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温县:朋友间纠纷轻松解 不打官司、不伤和气、不花钱

发布时间:2020-05-25 08:03:29


    近日,温县法院祥云镇法庭委托祥云镇司法局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发生在同学之间的劳务纠纷,在该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张普心的调解下,纠纷当场调解、当场履行,还没伤和气。

    据了解,王某于2019年10月雇佣孙某驾驶车辆,按趟支付报酬,可今年春节过后,王某却拖欠孙某4100元工资款未支付,孙某多次讨要无果,就将王某起诉至法院。

祥云镇中心法庭在受理期间,考虑到双方为同学、争议标的不大,为从源头上化解纠纷,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遂将案件委派给祥云镇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经了解,虽然案件标的不大,但双方隔阂较深,为此,从事基层纠纷化解多年的老干部、调解员张普心,发挥懂政策、知民情,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无法通知双方同时到场的情况下,通过多种关系,联系到王某的街坊朋友,在大家的劝和下,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很快将所欠4000多元的劳务费全额转账支付,双方矛盾彻底化解。

    去年以来,温县法院加强与县司法局合作,通过多次召开协调会,强化审判部门与司法调解委员会的有效衔接,规范委托、委派纠纷化解流程,实现诉讼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的无缝衔接,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合力,有效预防和化解了矛盾纠纷,减少了成讼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世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5197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